您的位置:首页 >收藏 > 收藏百科 >

董明珠称格力十年纳税1000多亿 家电已经到了“以旧换新”时代

2023-03-10 13:36:50 来源:中国小康网

近日,全国人大代表董明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,格力电器十年给国家纳税1300亿元-1400亿元,“这还是国家退税后的数字,如果没有退税,估计1600亿元以上。”

董明珠表示,已经做好了“以旧换新”的充分准备,从社会资源考虑,也要推动以旧换新。从使用安全角度,可以减少安全隐患;从企业产品技术来看,“以旧换新”耗电减少,也可节能。所以从国家、社会资源,企业和消费者角度来看,家电已经到了“以旧换新”时代。

“技术革命带来企业生命力。企业要有使命,刚开始模仿、学习别人,成长过程中,企业责任也发生变化。格力电器十年给国家纳税1300亿元-1400亿元,还是国家退税后的数字,如果没有退税,估计1600亿元以上。

所以好企业才有实力,才可能给国家纳税。企业天天靠国家政策补贴、救济,还怎么发展?所以企业要有内在动力,一要坚持自主培养人才,二是管理,三是产品技术,四是最重要的,即创新。”董明珠认为。

(中国小康网综合环球网、贝壳财经、每日经济新闻等)

标签: 全国人大代表董明珠 格力电器 以旧换新 减少安全隐患